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湾区公铁水多式联运 示范工程成国家示范项目
2018-11-22 09:32:02 来源: 台州日报 葛星星 张 奕

  11月20日,全国多式联运现场推进会上传来喜讯:台州湾区公铁水多式联运示范工程被批准为“全国第三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成为浙江省唯一入选项目。

  台州湾区公铁水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由临海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临海市江南物流中心有限公司、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浙江头门港港务有限公司、金台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申报。

  示范工程项目包括头门港滚装码头、金台铁路临海东、头门港物流仓储基地建设等。国家交通部将对疏港公路、疏港铁路予以政策扶持,对铁路物流仓储基地建设给予资金支持,省政府也将出台相关支持政策。

  据悉,台州湾区公铁水多式联运示范工程从启动申报到获得批准,只用了短短半年多时间,且申报一次就获得批准。示范工程不仅能优化临海运输结构,降低物流成本,也有利于临海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成为“海上丝绸之路”新门户,提升台州湾区经济产业集聚效应。

标签: 示范工程;台州;铁水;联运;示范工程项目;浙江省;头门;张奕;仓储基地;批准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