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椒江进博会时刻 5000万美元签下浙江贸易首单
2018-11-07 09:40:25 来源: 台州日报 赵 阳 任卫萍 林 霞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日,椒江企业签下了浙江货物贸易第一单。

  当天,在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的意大利迈卡公司展台,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与迈卡签下高达5000万美元的意向协议,采购其智能衬衫缝制装备。

  “迈卡的一条衬衫缝制装备线的价格就高达几百万元,此次签下进口协议,一方面是想在国内销售寻找买家,另一方面,杰克也将通过学习融合不断提高自身智能制造水平。”杰克控股集团董事长阮福德告诉记者,意大利这家公司具有40多年历史,是全球知名的衬衫智造企业。杰克正是看中该企业较高的制造水平,尤其在智能制造领域,技术领先,优势明显。

  进博会吸引了椒江112家企业参加,涵盖医疗、智能马桶、光电家电、汽配等全区重点外经贸企业,以及医疗卫生机构,大型连锁商超等企业。

  早在7月,椒江就以“妈妈式”服务开展企业参会的工作部署。成立首届进博会的椒江交易分团,统筹推进招商采购工作;各街道成立街道交易团,由各街道、各部门靠前指挥、分别牵头,对本辖区、本行业的重点企业和机构开展摸底调查,做好参展采购企业的注册登记工作。同时,做好层层动员,鼓励企业积极参会采购。

  椒江还充分发挥大企业的渠道优势,主动邀请国外重量级客户参展。以该区三家上市公司为例,除了签下首单的杰克股份,邀请来意大利迈卡公司外,水晶光电也请来了其合作伙伴,世界五百强企业、全球最大的光学玻璃厂——德国肖特股份有限公司;中新科技不甘示弱,邀请到其主要采购商,同样为世界五百强企业的三星公司。

  “接下来在7日,进博会的台州(上海)贸易洽谈会将举行。届时,水晶光电与肖特公司、中新科技与三星display将签订订购意向,就继续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达成共识。”椒江区商务局局长李冬阳表示。

标签: 进口博览会;货物贸易;林霞;赵阳;智能;水晶光电;中新科技;意大利;采购;光学玻璃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