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执行不再难 温岭法院不动产询价机制入选司法改革案例
2018-11-07 09:57:24 来源: 台州日报 李 洁 颜敏丹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领导小组近日印发了《人民法院司法改革案例选编(四)》,温岭法院的不动产询价机制作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的改革创新和经验做法入选。据了解,温岭法院系浙江省唯一一家入选法院。

  不动产询价,依托法院和税务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由地税部门向法院工作人员开放权限,法院工作人员登录系统输入信息后,系统直接计算并反馈结果,法院在司法处置中以此作为参考。

  截至目前,该院对被执行人房地产全部采用询价,询价已达3120余次。询价房产面积达123.5万平方米,市场价值达12.8亿元。按照评估公司每价值100万元房产最低收取3500元评估费计算,该询价方式已为当事人节省评估费448.07万元。平均评估耗时从1-3月缩减至10分钟。

标签: 询价;法院;不动产;温岭;人民法院司法;最高人民法院;改革创新;经验做法;领导小组;司法改革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