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诸暨法院高效审理破产案件 异地同表决“掌上”分债权
2018-11-06 09:58:03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何 丹 通讯员 杨敏儿

  近日,诸暨市人民法院通过“浙江移动微法院”,将诸暨神鹰康星化工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的债权人召集在一起,举行了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会上100%通过了财产分配方案。这在绍兴尚属首例。

  据了解,法院审理破产案件,需要召开债权人会议,而债权人会议中,除了破产管理人,诸多债权人也要到场。通过对破产企业的财产分配等各类方案进行表决投票,促进案件尽快审结,企业财产得到合法处理。

  “自从移动微法院小程序在手机上安装后,我就一直在考虑,是否可以运用到破产案件审理中。”审判长荣文华告诉记者,诸暨神鹰康星化工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是2016年11月15日由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后交诸暨市人民法院审理的,该案件经过资产“带租拍卖”等一系列处理后,已经具备了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的条件。

  在这起破产清算案件中,仅有8名债权人,其中2名在外地。为方便债权人参会,经与破产管理人、债权人沟通,充分征询各方意见后,承办法官决定使用“微法院”召开债权人会议。会前,承办法官向管理人及各位债权人详细介绍了“微法院”的使用方法。  

  10月31日上午,债权人会议准时开始。各方通过“微法院”视频连接,由管理人向债权人作工作报告,并当场通过了债务人财产分配方案等表决事项,又借助电子签名技术实现同步异地表决,整个会议过程顺畅无阻。不到2个小时,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圆满结束。


标签: 债权人;法院;人民法院;诸暨市;神鹰;破产;浙江移动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