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聚力乡村振兴 台州乡村振兴项目 全国招商发布会举行
2018-09-27 09:34:39 来源: 台州日报 王荧瑶

  聚天下之才,振乡村之兴。9月26日,台州市委市政府举行乡村振兴项目全国招商发布会,推出“三农”招商选资项目,启用台州乡村振兴项目招商信息发布平台。来自全国涉农知名投资企业、台州异地商会等的20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共话乡村振兴战略,共谋乡村振兴大计。市委书记陈奕君在发布会上致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为台州异地商会代表颁发台州乡村振兴项目招商联络站牌匾。市委副书记吴海平主持。

  台州兼得山海之利,孕育了大美的乡村和田园。在台州的大地上,散布着3000多个各具特色和韵味的乡村,是浙江“大花园”的美丽缩影。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城带乡、城乡融合,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努力让每一个村子产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环境美起来。目前,全市打造了市级以上美丽乡村精品村144个,美丽乡村串点连线成片,成为台州这座城市的靓丽风景。

  陈奕君在致辞中说,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台州以勇当排头兵的姿态认真贯彻落实,深入谋划从“美丽乡村”到“乡村振兴”的跨越之路。我们提出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把实现“城乡大融合”和构建“全域大花园”统筹起来,让“空间美、环境美、品质美、生活美、心灵美”融入乡村振兴全过程,努力推动台州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实现乡村振兴,需要新时代工商资本和人才的“上山下乡”。我们借此机会伸出“橄榄枝”,诚邀大家到台州投资乡村振兴项目。希望海内外优质工商资本把握台州乡村振兴中蕴藏的商机,积极投资兴业,推动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关联度高、辐射效应强的优质项目落地。希望广大台商和乡贤发挥人脉广、资源多的优势,本着一颗赤子之心,继续为家乡乡村振兴献计出力。市委市政府将秉持“五心”“妈妈式”服务理念,全力支持,全程服务,努力为项目早日落地见效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希望通过“政府+市场”,推动更多的招商项目开花结果,打造工商资本上山下乡的台州样本,共同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树高千尺,叶落归根。北京台州商会会长谢仁德借机向广大乡贤和在外台州人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争当振兴台州乡村新主人、争当振兴台州乡村主力军、争当振兴台州乡村代言人,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奋力奏响“美丽乡村、美丽台州、美丽中国”的壮美乐章。

  本次发布会共推出招商项目128个、拟投资总额1011.848亿元,其中现场签约12个项目、投资额共254亿元。

标签: 台州;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异地商会;副书记;招商;陈奕君;发布会;台州市委市政府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