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上虞区高标准建设“四好农村路” 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2018-09-26 09:57:4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胡诚浩

  “路通了,顺丰快递车可以直接开到合作社门口,刚摘下来的鲜果真空包装后,24小时内就能送到客户手上,鲜果品质有了保障,我们的收入也大幅提升。”前天上午,上虞区二都杨梅专业合作社社长徐国富指着村口的百夹线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二都杨梅颇有名气,但早年因为交通不便,每年的二都杨梅节并不是设在驿亭镇二都村,而是在邻近的杨溪村举行。许多慕名来二都村采摘杨梅的游客常常被堵在路上,不仅耽误时间,采摘下来的杨梅也因为长时间堵车破坏了口感,影响了二都杨梅的口碑。

  近年来,上虞区交通公路部门加大了对乡村公路的改造力度,打造了一批包括百夹线在内的美丽公路精品线,不仅提升了乡村公路的颜值,道路宽度也从原先的5米拓宽到了9米左右。“交通方便了,来的游客也更多了,周末采摘游的游客数量大大增加,这两年我们村里每户人家每年平均增收5000元以上。”二都村村委主任徐维杰说,下一步,村里将利用好这条美丽乡村公路,发展民宿、农庄等,进一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近年来,上虞区不断加大农村公路建设改造力度,2015年以来,共投入14.8亿元改造提升乡道、村道400公里,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经费投入每年不少于3500万元。在改造提升过程中,上虞区始终坚持高标准推进,大部分按照四级公路双车道等级标准进行改造,打造了一大批美丽乡村公路示范乡镇。

  目前,上虞区正在着手制定上虞区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实施意见,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提供更好的保障。

标签: 上虞;鲜果;真空包装;杨梅;快递;美丽乡村;农村公路;乡村公路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