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关键在排口、核心在管网 台州治水 双管齐下再发力
2018-09-22 09:41:03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泮永翔

  近日,记者从市治水办(河长办)了解到,为切实加强对“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全程监管服务,我市组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技术专家组,编制《“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调查技术指南》,双管齐下助推治水工作。

  此次建设技术专家组成员由给排水、环境、市政、水利等相关专业的35名中高级工程师和实践经验丰富的治水人组成。专家组成员将按照我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行动方案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内容和专业特长,解决我市各地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开展三大建设单元(工业园区、生活小区、其他类)业务技术培训,并对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进行验收。

  水环境的问题根源在岸上、关键在排口、核心在管网。细致的调查是开展细化截污纳管工作的基础。9月17日,暴雨过后,在高新区市府大道污水管网区块,一群工人正在繁忙作业,他们有的操控电脑,有的疏导缆绳,一台机器人探测器正在对深埋地下的污水管道进行“体检”。

  “我们用‘CCTV’管道影像检测设备检查管道,不需要挖开就能清晰地看到管道里的情况。”工作人员边介绍边在工作本上记录数据。这项技术对排水管道及检查井进行缺陷检测与评估,是我市编制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调查技术指南》里面的一项技术应用。据了解,这本指南包括9项内容,将为全面开展排水设施网格化普查、彻底理清管网底账和污染源头提供技术支撑,并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基础调查工作做好规范。

标签: 污水零直排区;污水;治水;技术指南;技术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