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萧山科技治水又添智慧河道云平台“新武器”
2018-09-21 10:18:34 来源: 浙江在线 李春 黄旭亚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春 黄旭亚)去年,随着“剿灭劣五类水”在萧山全面开展以来,如何让治水成果长效保持下去?如何让管理人员成为“千里眼”“顺风耳”,有效地对河道进行巡查和监管?萧山区五水办不断探索,大胆创新,在万向河进行“智慧河道云平台”试点工作。

  今年8月,全区“科技治水”现场会在萧山开发区召开。副区长方军、政协副主席顾大飞出席,区府办、区五水办、区住建局及九问科技、华数等有关部门、镇街(平台)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十分重视治水工作,在现场会上表示,“一年来通过引入‘智慧河道云平台’现代化治水设施设备,将‘互联网+’的理念运用至‘五水共治’领域,不仅实时掌握水域基本情况、河长履职情况、重点项目进展等动态信息,还实现在线考核评优、水治理长效监管机制及保障剿劣成果长效化等目标。”

  对于“智慧河道云平台”的精细化管理新模式,在现场踏看宁东河泵站自动化建设、水质自动监测和网络监控情况以及科技治水终端控制平台后,方军副区长也充分肯定开发区“科技治水”的试点工作,“智慧河道云平台不仅实现了省市河长制平台无缝对接,使之成为全面管控及水污染防治的综合性工作平台,今后也能成为全面深化落实河长制不可多得的智慧好帮手。通过开发区的成功样板,今后将逐步向全区乃至全省推广,不断提高萧山科技治水的智能化水平。”

  据了解,目前智慧河道云平台已经成功实现一键巡河、排放口溯源、泵闸远程控制、实时水质监测、融入“四个平台”派单闭环,提取涉水数据,实现共建共享,构建政务台账,打通治水资料的信息孤岛现象等难题,为河道长效管护提供萧山样板。

  



标签: 治水;河道;智慧;顺风耳;千里眼;黄旭亚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