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百宁街下穿通道昨积水深近2米
暴雨中,他们坚守在排水一线
2018-09-18 09:53:5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刘拥军 郭腾达

  “一身的污水,依然还在干活,看得心酸酸的。”“看到一身污水雨水的城管人,刷新我对他们的认识。”昨天下午,北仑微信圈里流传的一张照片感动了很多人,市民纷纷在图下留言。

  受台风外围影响,前天夜里起,宁波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有一群人,在天不亮时就已经顶着大雨蹚着积水出发了,他们就是城管人。 

  一早,北仑城管排水处“王飞耀防汛排涝抢险队”的旗帜就在风雨中飘扬。北仑区甬江路与凤凰山路口、吉利公司门口等地积水较严重,两辆强排车在暴雨中投入使用,每小时排水强度达700立方米。霞浦城管中队应急分队派出8名精干队员,出动2辆车,专门用于运载抽水泵。他们都有一个共同信念:只要积水不退,排涝抢险就不能停。

  海曙老城区低洼地较多,不少小区因为河水倒灌积水严重。早上8点,海曙区市政设施养护中心在巡查中发现屠园小区积水深达10厘米,即刻调配4台排水量为70立方米/小时的强排泵实施强排作业。暴雨持续不止,3名工作人员一直冒雨在现场。经过不间断强排作业,截至下午4点,小区积水全部消退。

  “根据相关部门研判,强降雨将给辖区造成一定积水,请各应急小组立即开展积水点排查工作,及时上报处置情况。”昨天早上5点半,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排水处微信工作群消息闪动,各片区应急小组工作人员立即分头奔赴现场开展巡查和紧急强排处置。到11点半,辖区共发现百宁街下穿通道、华光城西门、曙光北路(惊驾路-中山路)等20余处积水点,其中积水最深处位于百宁街下穿通道,有近2米。由于发现及时,各危险点位都提前做了安全提示和防范,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

  据市城管局消息,至昨天下午4点,市城区防办累计出动人员千余人次、出动车辆198辆次。通过应急强排、开启沿河应急排口等措施,排除孝闻路片区、沧海路下穿、鄞县大道下穿、姚隘路、清河路与清湖路口、西草马路、大闸路等积水点32处。


标签: 积水;城管;北仑;微信;污水;一张照片;雨水;应急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