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警保联动”新模式启动 台州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再升级
2018-09-20 10:27:23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柳祥宝 见习记者 张梦祥

  车辆路上发生轻微事故,还没报案,保险查勘员已经来到身边——这种“快速处理理赔”模式即将成为现实。

  9月19日上午,台州市公安局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市分公司(以下简称“台州人保财险”),在市民广场联合举行台州市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保险理赔“警保联动”启动仪式。

  “警保联动”,就是由台州交警部门和台州人保财险成立“警保联动-事故勘查队”,在台州各个县(市、区)主城区开展沿街巡查,采取“见事故、见故障、立即停车勘查”模式,实现简易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快速撤离现场、快速赔付,提升交通事故处理效率。

  “简单地说就是人保查勘员主动作为,在交通事故发生时第一时间来到车主(包括非人保车主客户)身边处理相关事宜。”台州人保财险副总经理郭艳莉介绍,“警保联动”已在仙居试行半个多月,反响不错。

  据介绍,截至2018年8月底,台州共有注册机动车驾驶员215万人,机动车174万辆,日均事故接警量750多起,其中绝大多数为经损事故。

  2011年,市交警部门与保险公司合作,设立了事故快速处理中心,实现了事故定损、理赔的一站式服务,极大地方便了经损事故的理赔。

  “警保联动新模式将在原有快速理赔的基础上,对道路交通事故进行快速查勘、快速处理,从而在第一时间疏导交通,有效防范二次事故发生。”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副局长潘晓阳说,原来保险公司没有直接参与到街面事故处理,通过“警保联动”将窗口延伸到路面,直接协助交警处理路面轻微事故,保证市区道路畅通有序。

  “警保联动”启动后,台州人保财险理赔查勘人员将佩戴执勤记录仪,驾驶电动车在高峰时段(早7:00-8:30,晚17:00-18:30)沿市区主要道路巡查,主动发现交通事故或故障车辆。

  平峰时段,查勘人员将根据交警部门的指令,快速赶到现场,为发生事故的驾驶员提供服务。

  据了解,“警保联动”的服务对象不仅面对人保车险客户,也包括非人保客户。事故发生后,理赔巡查人员将向人保客户提供协助报警、协助报案、现场查勘、现场定损、现场理赔等服务;针对非人保客户,理赔巡查人员也将为其提供现场协助、咨询救援、事故引导、后续索赔指引等服务。


标签: 理赔;查勘;警保联动;报案;处理;台州人保财险;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理赔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