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一证三车来了 金华交警微信交通违法处理平台升级
2018-09-13 10:12:54 来源: 金华日报 张黎明

  9月11日,金华市民张女士通过金华交警微信平台,用自己的驾驶证为哥哥名下的轿车处理了交通违法。这是9月1日金华交警微信交通违法自助处理平台升级后,为广大市民带来的又一便民举措。

  原先市民要处理自己名下机动车的交通违法,可以带上自己的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前往交警各窗口办理,也可以通过金华交警微信平台或交管12123平台处理。而对别人名下的机动车交通违法,是不能通过金华交警微信平台处理的。

  9月1日金华交警微信交通违法自助处理平台升级后,推出“一车三证,一证三车”便民举措,让市民动动手指就能在家处理交通违法。

  金华交警介绍,“一车三证,一证三车”是指通过绑定非本人名下机动车,同一机动车最多同时绑定3本驾驶证(有需要可解除绑定的驾驶证,可以进行更换);同一驾驶证最多同时绑定3辆非本人名下的机动车(单位企业名下车辆除外,这类车辆需要携带相关证件,前往车管所进行办理)。

  金华交警提醒,要处理别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前提是要绑定对方的车辆。绑定途径有两种,一是通过交管12123APP绑定,二是前往警医邮网点现场绑定。通过交管12123APP绑定的方法也有两种,登录“12123APP”后,一是扫码备案,二是短信备案。备案成功后,名下备案车辆在之后发生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可以用绑定过的驾驶证进行处理。

  通过警医邮网点现场绑定时,机动车车主和提供绑定驾驶证的驾驶人要一同前往网点办理。携带材料包括:被绑定机动车行驶证、车主身份证、驾驶证;绑定驾驶证持证人的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绑定车辆后,产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可以用绑定后的驾驶证进行扣分;对于绑定之前的交通违法行为,只能违法者自己携带驾驶证去处理。

  对于车辆是金华的、驾驶证是外地的情况,目前不通过绑定处理。因为系统目前仅支持浙G牌照的非营运个人小型汽车。同样的,非金华地区核发的驾驶证因权限限制无法进行绑定处理。

  另需说明的是,线下处理(即到窗口处理交通违法)不受“一车三证”或“一证三车”的限定,应本人到场,携带并出示居民二代身份证、驾驶证以及行驶证(以上证件须原件)。

标签: 驾驶证;金华;交警;微信;处理;违法;交通;市民;行驶证;机动车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