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新增7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和特色农业强镇创建单位
2018-09-19 09:39:40 来源: 台州日报 李 平

  近日,省粮食安全和推进农业现代化工作协调小组农业“两区”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和特色农业强镇创建对象,临海市、玉环市、天台县入围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名单,椒江区大陈黄鱼、温岭市滨海葡萄、天台县石梁茶叶、三门县花桥水产柑橘也分别入围特色农业强镇创建名单。

  据了解,临海市现代农业园区规划范围包括涌泉镇全域、沿江镇全域和邵家渡街道部分区域。园区以柑橘为主导产业,发展战略为“科技兴橘”和“品牌兴橘”,在此基础上,做好农牧对接,建设绿色高效的生态循环农业。

  玉环市现代农业园区总体布局为“两区、一园、五配套”,“两区”是一个特色水果主导产业示范区和一个主导产业后备发展区;“一园”是一个农业可持续发展示范园;“五配套”包括柚类种质资源圃、文旦加工基地、文旦小镇电商创业园、文旦文化展示基地和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基地。

  天台县现代农业园区以中药材+蔬菜+水果为主导,园区位于天台西部平桥镇、街头镇,主要功能布局“一心两园四区”:一心是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两园是农业可持续发展示范园,绿色农产品物流园;四区是产业示范区、生态循环区、科研推广区及休闲乡居区。

  记者从台州市农业局产业处了解到,自2016年开始,台州市以现代农业园区、特色农业强镇和美丽田园综合体(“一区一镇一体”)为现代农业发展的主平台,是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重大举措,通过组织编制规划、强化项目实施和加大政策扶持等三方面措施,大力推进“一区一镇一体”建设,截至今年8月底,台州市共确定了7个现代农业园区、15个特色农业强镇和8个美丽田园综合体市级创建名单,其中5个园区、9个乡镇列入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特色农业强镇创建单位。

标签: 现代农业园区;特色农业;天台县;临海市;入围;玉环;柑橘;名单;黄鱼;工作协调小组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