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龙游县获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
2018-09-18 09:53:08 来源: 衢州日报 俞施 郑曦 方燕飞

  近日,省文化厅公布了第四批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资格名单,龙游县获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成为衢州市首个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单位。其余4个分别是海盐县、宁波市海曙区、义乌市和温岭市。

  作为浙江省欠发达地区,龙游县的文化工作底子薄、发展较缓。近年来,龙游县立足实际,以“补短板、优服务、创特色、提效能”为指导思想,不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的标准化、均等化建设,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群众文化活动质量有了大幅提升。

  据龙游县文广新局相关工作人员相告,接下来,龙游县将以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目标,对照《第四批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标准》,进一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不断加大财政投入,推进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建立健全各类公共文化设施管理制度和服务规范;建立健全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机制、文化志愿者队伍管理机制、文化团队建设运行机制;有效整合公共文化资源,建立长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做好经验总结,为全省公共文化服务提供“龙游样板”。

标签: 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龙游县;浙江省;省文化厅;资格;运行机制;服务;名单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