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楚门科技园集中拆除 玉环再掀老旧工业点改造高潮
2018-09-17 10:23:19 来源: 台州日报 张 荣

  9月13日上午,楚门科技园区中山段老旧工业点内,挖掘机举起“巨臂”挥向有着25年历史的楚门电镀厂,“巨臂”所到之处,尘土飞扬,墙体坍塌……当天,玉环市统一开展老旧工业点违法建筑“集中拆除日”行动,涉及9个乡镇(街道)55个拆除点位,以实际行动贯彻全省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暨“低散乱”整治推进大会精神。

  去年以来,玉环积极贯彻省、市决策部署,将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和小微企业园建设作为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突破口和主抓手。截至目前,该市老旧工业点累计拆违达178万平方米,全市59个老旧工业点26个已完成违建“清零”,3个已动工建设,24个小微企业园已建成3个。

  同时,玉环的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和小微企业园建设工作还先后被多位省、市领导批示肯定,并在《人民日报》《浙江日报》《浙江卫视》等媒体刊登报道。值得一提的是,在8月30日召开的全省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暨“低散乱”整治推进大会上,玉环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先进县(市、区)作典型发言。

  9月12日,玉环召开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暨小微企业园建设工作推进大会,要求全市上下乘势而上开足马力,采取超常规措施,铁腕拆违、高效建设,合力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

  根据部署,玉环接下来将继续保持每月两次以上的集中拆违行动,强势推进老旧工业点违法建筑拆除,确保今年年底前剩余33个老旧工业点全部拆除到位;同时,抓紧开工建设列入今年计划的其余15个老旧工业点,加快建设投用5个小微企业园。

标签: 玉环;低散乱;楚门科技园区;大会精神;楚门电镀厂;挖掘机;拆除;行动;点位;墙体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