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受办分离”改革后 台州首个全科二级受理员诞生
2018-09-17 10:21:41 来源: 台州日报 洪雨成 尤 婕

  “请阐述‘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事项的材料清单”“请列举五个具体的日常公共聚集场所”……9月13日,全科受理能手大比武月赛考核在台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举行,4号选手周娟获得冠军,她也成为我市推行“受办”分离改革以来的首位全科二级受理员。

  为破题窗口受理队伍管理体制改革,市行政服务中心通过公开竞聘、“差异化”薪酬分配、积分制、考级制管理等,大幅提升窗口队伍素质,有效激发窗口人员内生动力。全科受理能手大比武考核正是考级制管理的升级渠道之一。

  此前,台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已开展两次周赛考核,经过严格筛选,10名选手入围月赛考核。“我们将‘全科受理员’的服务等级分为一至五级,以能办事项数为门槛,以服务积分排名为晋级条件,结合业务理论测试等情况综合评定服务等级。”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比武考核的结果作为服务等级的评定依据,可直接认定;等级认定通过后,“会办事项”将纳入受理员窗口叫号。

  从6月25日成为台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前台受理员起,周娟接触全科受理事项不过短短60余天。通过理论学习、前台轮岗、老师带教等方式,目前,她已学会投资项目、农业、烟草等12个部门的102个事项。与周娟一样,在竞赛考级的激励下,市行政服务中心全体受理员正通过不断学习夯实自身业务能力,全科一级受理员队伍从最初的22人,壮大为如今的76人。

标签: 市行政服务中心;受理;考核;周娟;比武;公共聚集场所;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材料清单;考级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