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121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项目有序推进
2018-09-16 09:36:5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朱小兵

  要进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了,天台县赤城街道麻车洋村村干部们为村庄规划路的事有点着急,村民王传强的房屋正好位于村庄规划路的中间,咋办?正在村干部们发愁时,王传强主动提出了拆除。“村庄要发展,道路首先要畅通,自己损失一点利益没什么,我不能当村里发展的绊脚石。”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赤城街道已拆除“厂中厂”14家、面积2.262万平方米,拆除上规模养殖场103家、面积11.2万平方米。

  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是今年我市一项重点工作。市里出台了《台州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根据此项计划,我市将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341工程”。

  今年,我市目标任务包括全市村庄整治建设用地复垦需完成立项1万亩;旱地改水田需完成6400亩;中低产田改造需完成6万亩;园地还耕地需完成1.28万亩;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需完成9000亩,启动10个100亩以上的低效用地再开发示范项目建设;87个废弃矿山在年底前全面开工。

  9月14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截至8月底,全市已划定了40个重点区片,启动了推进万亩农地开发整治、万亩低效用地改造提升、万户百村高山移民等121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其中,落实村庄整治子项目365个、农地整治子项目324个、低效用地再开发子项目237个,废弃矿山生态复绿子项目87个,建立项目清单,实施“挂图作战”,目前有关项目正有序推进。

  自今年此项工作启动以来,各县(市、区)根据当地土地资源潜力、用地需求和项目实施难易程度,有针对性地确定了今后3年重点开发区域、开发类别,并根据当地实际,自我加压,提出了更高工作目标。在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过程中,各地坚持“保护生态、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工作导向,尊重自然、尊重差异、尊重实际,因地制宜探索有针对性、有侧重点的整治内容,形成了现代农业发展模式、村庄更新改造模式、产业优化升级模式、中心集聚提升模式、高山移民搬迁模式和生态环境修复模式等6种模式,创出了工作亮点和特色。

  “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已列入了市对县(市、区)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并实行农民建房专项指标分配与增减挂钩指标产出相挂钩。”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黄伟军表示,下阶段全市国土系统将积极会同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合力攻坚,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把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打造成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

标签: 整治;村庄规划;赤城街道;王传强;用地;子项目;村干部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