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消化“五未”土地5.8万亩 盘活土地巧“生金”
2018-09-14 09:41:40 来源: 湖州日报 韩刚

  位于吴兴区环渚单元02-06A-1号地块,在“沉睡”了3年后,终于热闹起来,施工车辆进出有序,几栋建筑拔地而起。

  据了解,该地块面积168亩,原本计划用于深圳日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后因投资方撤资最后项目未能落地。去年以来,吴兴区加强“五未”土地处置力度,通过“标准地+承诺报备”大力推介。通过重新组织该宗地的公开出让,由浙江敏盛汽车有限公司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用于年产120万件零部件项目。“敏盛项目投产后,预期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利税2亿元。”吴兴区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说。

  这是湖州市去年创新推出“五未”土地处置专项行动,盘活“沉睡土地”的一个缩影。据统计,截至8月底,全市累计排摸各类“五未”土地95545亩,累计消化处置58524亩,其中消化处置批而未供土地31310亩、供而未用土地5952亩、用而未尽土地7993亩、建而未投土地5488亩、投而未达标土地7781亩,完成省下达年度批而未供土地消化任务的100.9%,完成省下达年度盘活存量建设用地任务的112.6%,完成省下达年度低效用地再开发任务的82.3%,初步达到“全方位查明情况、分类别处置到位、常态化监管到位、土地利用率产出率大幅提高”的“五未”土地处置确定的目标任务。

  盘活的土地能“生金”,在南浔区,收回兆力鞋业用而未尽的97亩土地,引进四家规上企业,上马新项目,亩均税收可达原来的3倍;在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收回环太湖集团有限公司309亩供而未用土地,其中220亩重新出让后预计年销售收入超20亿元……“通过开展‘五未’土地处置,既能深化‘亩产论英雄’的节约集约用地发展理念,也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利用处处长沈剑平说。

  

标签: 土地;吴兴区;沉睡;施工车辆;地块;销售收入;消化;用地;出让;深圳日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