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仙居主动亮剑精准发力 强化生态领域问责
2018-08-06 07:30:12 来源: 浙江在线 斯信忠 朱一力 郑淑丹

  浙江在线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朱一力 郑淑丹) 8月3日,仙居县纪委官方微信通报了该县近期查处的8起生态环保领域问责追责典型问题,其中朱溪镇大洪村党员朱利敏因私自采挖沙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该村网格员朱雪彩、网格长朱寿和、驻村干部王冰没有及时发现制止并上报,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和警示提醒约谈;朱溪镇副镇长朱新女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也受到警示提醒约谈。

  今年6月以来,仙居县纪委启动环保领域专项督查,对全县近年来涉及环保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大排查”,认真梳理群众信访举报,联合环保部门开展专项检查,主动亮剑,精准发力,纠正一批环保领域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严厉惩治一批严重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违法行为。

  “本以为乱排污罚点钱就好了,没想到还要接受纪律处分、通报曝光,接下来,我将对企业存在的环保问题认真整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南峰街道管山社区党员李世敏懊悔不已,他经营的企业去年因违规排放废气、堆放固体污染物等多次被县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今年7月,仙居县纪委在收到违法线索后,对其进行了调查处理。

  仙居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将对环保领域违法问题发现一起,问责一起,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为守护仙居绿水青山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在环保督查行动中发现问题线索23条,已处理12人,其中党纪处分8人,组织处理4人,另有15起问题线索正在查办中。

标签: 仙居县纪委;纪委;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朱溪镇;网格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