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打造匠心工程 台州路泽太高架首个盖梁顺利浇筑完成
2018-07-23 10:09:26 来源: 台州日报 毛琼莺 叶晨阳

  7月21日下午5时30分许,经过3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路泽太高架主线首个盖梁在土建TJ02标248#墩顺利完成浇筑。这拉开了全线近500个盖梁全面施工序幕,吹响了路泽太高架“大干快上、决战三季度”的冲锋号。

  路泽太高架工程是省市重点项目,也是全市交通承载压力最大、施工难度最高的路上高架。今年以来,路泽太高架以“两美”浙江立功竞赛为载体,坚持在工程一线建设创新,全力攻坚破难。该高架钢筋骨架现场绑扎困难重重,高空作业安全风险巨大,项目部为此专门成立技术攻关小组。

  “我们整个盖梁长24米、宽1.8米、高1.8米,盖梁钢筋骨架整体运输采用运梁车配合贝雷架改造的特制运输车实现,车身长宽与盖梁钢筋骨架大小相匹配,双向车头可根据需要切换方向,完美解决边通车边施工的难题。”路泽太高架公司董事长倪迪说。

  注重质量管控,在质量管控上精益求精,打造匠心工程是路泽太人一直追求的目标。该盖梁钢筋骨架采用整体加工、整体吊装新工艺。相比传统的盖梁钢筋加工,更注重工厂化、标准化,钢筋骨架全部在钢筋加工场内完成,质量更高、效果更好;采用整体加工、整体吊装,省去了大量工人高空作业的环节,在提升施工质量的同时,确保了施工安全。

  据了解,首个盖梁的成功浇筑,为该项目后续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鼓舞了员工士气,激发了参建人员的积极性,也为路泽太高架全面开展“两美”浙江立功竞赛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标签: 路泽太;钢筋骨架;浇筑;施工;冲锋号;大干快上;毛琼莺;叶晨阳;土建;决战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