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杭临城际铁路2019年底试运营,12个站点最新进展来了!
2018-07-19 09:16:43 来源: 杭州发布、杭州地铁

  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工程起于临安区九州街锦南新城站,终于余杭区绿汀路站,路线长度35.1公里,共设12座车站,平均站间距3.1公里。其中绿汀路站与地铁5号线、地铁3号线换乘。该铁路预计2019年底开通试运营。

  杭州临安城际铁路,12个站点最新进展来了!

  近日,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工程12座车站拟定的中文站名方案开始广泛征求市民意见。

  根据《浙江省地名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工程12座车站拟定的中文站名方案广泛征求市民意见。

  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如有不同意见或建议,请联系——

  地址:杭州市九和路516号T2楼701;

  邮编:310017;

  邮箱:yuchenglin@hzmetro.com。

  公示截止时间:2018年7月6日。

  这条城际铁路建设进展如何?

  12个车站具体位置和施工进度(下列12个站名为工程名)

  临安境内6个站点

  锦南新城站

  位于九州街与陇六路(规划)交叉口下方,沿九州街东西向布置。

  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临安广场站

  万马路与城中街交叉口北侧,沿万马路南北向布置。

  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农林大学站

  科技大道与环城北路交叉口下方,沿科技大道东西向设置。

  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高新园区站

  科技大道与平湖路(规划)交叉口下方,沿科技大道东西向设置。

  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青山湖站

  科技大道与陈市线(规划)交叉路口东侧,沿科技大道路中绿化带东西向设置。

  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科技城站

  科技大道与西二路交叉路口东侧,沿科技大道路中绿化带东西向设置。

  另外,整个杭临线临安段已经开始盾构掘进施工。

  余杭境内6个站点

  南峰村站

  位于S102省道与规划道路交叉口北侧地块内,平行S102省道东西布置。

  跳头村站

  位于滨湖西路(规划)与S102省道路口西侧地块内,平行S102省道东西布置

  南湖新城站

  位于S102省道与杭泰路交叉口,平行S102省道东西布置。

  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老余杭镇站

  位于S102省道与城东路交叉口,平行S102省道东西布置。

  凤新路站

  凤新路与东西大道交叉路口,沿东西大道南北布置。

  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绿汀路站

  绿汀路与水乡北路(规划)交叉口,沿水乡北路东西向(与3、5号线平行换乘)。

  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其他线路最新进展

  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

  近日,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轨道工程施工I标段首根长钢轨缓缓从仓前站端头井吊入,标志着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

  5号线一期工程中央公园站~香樟路站铺轨长度51.4公里(含出入线)。

  为了有效降低地铁运营时车辆产生的振动和噪声,市地铁集团确定了地铁5号线在一般地段、中等减振地段、高等减振地段、特殊减振地段等不同条件下分别采用不同的减振措施,有针对性地最大限度降低地铁运营对环境的影响。

  地铁7号线

  近日,地铁7号线市民中心站正式开始地下连续墙施工,标志着市民中心站进入车站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7号线市民中心站位于钱江新城解放东路富春路交叉口,沿解放东路东西向布置,与4号线市民中心站“L”型换乘。车站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总长297.5m。车站共设置6个出入口以及1个换乘通道。

  自6月初一期交通导改以来,市民中心站目前推进顺利。下一步杭州地铁将加强现场管理,重点确保成槽施工质量以及大型设备吊装作业安全,防微杜渐,确保工程安全、平稳、有序推进。

标签: 地铁;临安;车站;城际铁路;主体结构;省道;施工;九州;换乘;市民中心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