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施工人员与“安比”抢速度 江北大河甬江出口基本疏通
2018-07-21 09:16:43 来源: 宁波日报 徐欣

n7210201_b.jpg

孔浦闸站新建工地上,工人在紧急疏浚新河口

  昨日,甬江防洪堤北岸,孔浦闸站新建工地上,5台大型挖掘机正轰鸣在狭窄的土堤上。施工人员要抢在台风“安比”影响之前,做好孔浦闸站的新河口疏浚工作,确保江北大河安全行洪。截至今天凌晨,江北大河甬江出口基本疏通。项目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待清晨天亮后继续作业,确保早上7时前完成全部闸站河口疏浚。

  孔浦闸站新建工程位于江北大河甬江出口、甬江防潮堤沿线,承担着排涝、挡潮双重任务,目前工程主体结构已全面完工,计划于近期进行通水和设备调试。

  “根据施工需要,我们在之前的施工过程中填埋了江北大河的部分河口。”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江北大河作为江北的主干行洪通道,如果台风期间河口还依旧被堵,带来的危害可想而知。

  重新挖开被填埋的旧河口,还是疏浚新河口,直接发挥新建大闸的部分功效?昨日中午12时,江北区水利部门和现场施工人员会商后,决定紧急疏浚新河口。为了抢速度,施工方临时抽调了5台大型挖掘机同步施工。

  疏浚新河口的同时,施工人员还要堵牢旧河口,以确保可能出现的风暴潮不倒灌内河。


标签: 河口;大河;疏浚;甬江;施工;施工人员;挖掘机;工地;台风;紧急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