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聚焦垃圾分类 仙居首个省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完成招标
2018-07-16 10:25:40 来源: 台州日报 白杨 蒋慧青

  7月3日上午,仙居县香格里拉南苑小区智能垃圾分类系统及服务采购完成招投标并确定中标公司。

  此举为实现仙居县城区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开展,起了一个良好的带头作用。

  以典型创建、示范先行的模式,目前仙居县正在创建6类、共49个垃圾分类示范点,带动铺开垃圾分类。

  其中香格里拉南苑确定为省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创建试点,该小区位于南峰街道辖区,入住户数为525户,共有8幢住宅楼、23个住宅单元。以创建标准为基础,该小区将建设智能垃圾分类系统,配备智能分类箱、智能互联网台秤。

  此外,还借助智能卡完成垃圾分类投放流程,利用手持终端督促分类质量。以云管理平台为载体,通过地图展示积分兑换发放一体机、智能分类箱、可回收箱体的位置,也可随时查看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报表。

  今后,小区内的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具体清运工作及专职分类指导员等将专门由营运企业全权负责配套管理。

  仙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城市管理局)表示,垃圾革命作为仙居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重点工作之一,强化督促,抓好典型创建。

  该局将争取智能小区建设项目7月底前实质性运行,扎实推进全县垃圾分类工作,努力完成“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全面决胜”的垃圾治理攻坚战目标。

标签: 垃圾分类;智能;仙居县;香格里拉;中标公司;招投标;南苑小区;白杨;采购;分类质量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