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黄岩:运管“双随机一公开”管理模式 提升监管效能
2018-07-13 10:33:02 来源: 台州日报 郑 琪 王岳祥

  “执法对象随机抽取,执法人员随机抽取,检查结果实施公开。”7月10日,黄岩区运管局组织开展驾培企业“双随机”检查,在全区道路运输企业率先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

  此次检查通过“双随机”抽查摇号系统,随机抽出17名执法人员、6家驾培企业。检查人员共分3组,以“经营资质条件,教学设施设备情况,教学质量管理情况,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全事故排查治理”等方面为检查重点开展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驾校负责人讲解了双随机含义、目的以及重要性,并要求企业强化安全生产,落实主体责任。检查结束后,随机抽查处理结果将及时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和信用信息系统向社会公布。

  “双随机一公开”是黄岩区运管局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关键环节,据黄岩区运管局副局长陈恩辉介绍,该监管方式可有效提升监管能力,规范监管行为,减轻企业负担,强化市场主体自律和社会监督。

标签: 检查;黄岩区;执法人员;双随机一公开;道路运输企业;监管模式;执法对象;王岳祥;郑琪;安全生产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