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休渔期间严查非法捕捞 椒江区查获4500斤龙头鱼
2018-07-11 09:04:04 来源: 台州晚报 姚苗苗

  7月9日上午,椒江区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一辆装有违禁渔获物的冷藏车,查获4500斤龙头鱼(即水潺)。

  当天上午10点30分,执法人员在华东水产品批发市场巡查时发现在一个冷库边停着一辆冷藏车,有几名工人正将车上的泡沫箱往冷库里搬。凭着职业敏感性,执法人员判定泡沫箱里的东西有问题。

  果然,看到执法人员靠近后,工人们马上神情紧张地放下手中的货物准备离开。经查,泡沫箱里的正是目前伏季休渔期禁止销售的龙头鱼。

  当即,执法人员控制住现场,当场将这些违禁渔获物过秤并没收。

  “一共有90多箱,每箱有五六十斤。经现场过秤,一共有4500斤龙头鱼。”椒江区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大队长李海荣说。

  当事人张某说,这些龙头鱼都是从摊贩那里收购过来的。原本打算高价转手卖出,没想到还没搬进冷库就被查了。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张某肯定是逃不掉处罚了,那么这批渔获物又将何去何从呢?

  “原本500公斤以上的渔获物需要租冷库进行保存,等禁渔期结束后再进行折价拍卖。但是考虑到龙头鱼不易保存,而且冷冻费用昂贵,扔掉又容易造成污染和浪费。所以我们在当天下午就把这些龙头鱼全部送给椒江康平托养院等几家非盈利性质的养老院以及海警、边防部队等。”李海荣说。

  据了解,自5月1日进入全面伏休开始,椒江区海洋与渔业局通过巡逻蹲点检查、突击暗访排查、日夜布控抓捕等举措,与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经信、海警等各部门联合,采取“海上巡、码头守、路上堵、市场查、饭店禁”相结合的方式,从海上捕捞源头到市场销售末端开展全方位监管,全面保障伏休制度顺利实施。前期已在市场上查获违规销售渔获物356斤。

标签: 龙头鱼;执法人员;冷藏车;渔业执法;海洋;巡查;椒江区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冷库;李海荣;海警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