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乐清一垃圾桶里惊现弃婴 亲生父母你们在哪里?
2018-07-05 09:32:51 来源: 温州晚报 通讯员 董露露 钱勤怡

  7月3日清晨5时许,天刚蒙蒙亮,在乐清市妇幼保健院NICU,民警急匆匆地送来一名弃婴。经过医护人员和众人的精心护理,目前婴儿生命体征基本稳定。

  垃圾桶里发现女婴

  还有生命迹象

  事情还要从7月3日凌晨4时许说起,一中年男子路过翁垟街道河西村村口垃圾桶时,隐约听到一名婴儿正在哇哇大哭,走近一看吓了一跳,垃圾堆中正躺着一名婴儿,看起来像刚出生没多久。他立即报警。

  “当时孩子没有穿衣服,婴儿脐带、胎盘都未处理。”翁垟街道一工作人员说,当时住在附近的一名老奶奶还跑回家拿了件衣服给婴儿穿上。

  “村里的垃圾桶怎么会突然出现一名婴儿,她的父母是谁?”村民纷纷议论,帮助寻找婴儿的家属。为保证婴儿生命健康,及时赶到现场的民警与民政部门联系,用衣服包着婴儿,将她送到了乐清市妇幼保健院。

  医护人员细心护理

  婴儿生命体征稳定

  “来了一个女婴,胎盘、脐带都还连着,因为天气热,又在垃圾桶发现,胎盘和身上爬了好多条小虫子,要赶紧处理才行。”当天5时许,在乐清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医生和护士第一时间给民警抱来的孩子做护理,还给婴儿做了全身检查,婴儿发育良好。医生根据她的身体情况,推测婴儿是足月生产。婴儿的哭声很洪亮,也没有呻吟不安、呕吐、抽搐等现象,医生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婴儿被送到了乐清市妇幼保健院NICU病房。乐清市妇幼保健院NICU医生曹玲云介绍,当时婴儿送来时,她们初步判断婴孩出生在7月3日凌晨。她的脸上、头颈、胸前,她们发现有轻微擦伤。虽然婴孩现在生命体征比较稳定,但因为她被扔在垃圾桶,不排除新生儿感染疾病的可能。

  据了解,这名女婴重5斤8两,长50厘米。 “因为她是我们医院今年接收的第一个弃婴,我们给她取名‘一一’,原本想取名‘依依’,但笔画多,怕孩子以后不好写。”婴儿主治医师曹玲云说。

  “一一”的生父生母

  你们在哪里?

  曹玲云说,小一一何去何从,还要看她的健康状况,如果生命体征稳定,查体后均未见异常,会送至福利院或者等待她的亲生父母来领回去。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寻找小一一的家人。希望小一一家属看到报道后能尽快与警方联系,知情群众也可向公安机关提供孩子家属线索。

标签: 垃圾桶;生命体征;乐清市;医护人员;弃婴;民警;女婴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