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海关便捷服务支持国内外人才来嘉兴创新创业
2018-07-04 09:04:1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严 红

  近日,嘉兴海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了《嘉兴市高层次人才海关便捷服务实施细则》。其中,为鼓励和吸引国内外人才来禾工作创业,嘉兴海关建立了绿色通道,为我市高层次人才提供多项便捷服务。

  6月29日,从美国新墨西哥大学硕士毕业的徐逢澍在嘉兴海关办事大厅递交了《回国留学人员申请购买免税国产汽车信息表》。根据政策规定,符合条件的留学生回国一年内可以购买免税车,享受免税政策。“留学生购买国产免税车在价格上的优惠力度十分明显,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以我购买的奔驰CLC车型为例,免税车价优惠加上购置税优惠有近5.5万元。”徐逢澍说。同时,免税车在办理上也很方便:留学生本人因特殊情况无法到现场办理业务的,可由受委托人代办;对于接近“回国1年以内办理”时限的留学生海关给予优先办理,为其争取购车资格。同时,在报告大厅配置电脑和打印机,并安排专人负责购车相关资料邮寄事宜。

  此外,海关还落实专门窗口和人员及时办理人才个人进出境物品审批手续。由人社部、教育部或者其授权部门认定的回国定居或者来华工作连续1年以上(含1年)的高层次人才进境携带规定范围内合理数量的自用物品和科研、教学物品,海关依据有关规定予以绿色通道免税验放。同时,符合规定的海外人才来禾创办的企业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投资项目,在投资总额内因生产需要进口必要的自用设备和按照合同随设备进口的技术及配件、备件,除国家规定不予免税的商品外,可按照相关规定申请办理减免税手续。


标签: 高层次人才;嘉兴海关;免税;绿色通道;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便捷;嘉兴市;留学生;细则;办理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