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信访处理有“病灶” 作风建设来“扫描”
2018-05-27 09:25:06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卢玲芳 记者 詹晓霞

  “通过监督检查,发现你们中队未作回访或实地对接,就直接在投诉件办理上填写‘满意’,这是典型的弄虚作假……”近日,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名中队长因在群众投诉件办理上履职不到位,受到警示约谈。

  这是该局践行“五皮五心”理念,结合玉环“抓落实、保稳定、促发展”作风建设年要求,创新推行“清初访、查重访、化积案”主题督办活动中的一个画面,此举进一步倒逼群众信访举报投诉案件办理落地有声。

  随着综合行政执法职能的划转,该局担负的执法职能从“7+1”增加到“21”,目前首批划转的有11个领域386项,包括建筑业管理、市政公用管理、房地产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及相关行政监督检查、行政强制职权。“自职能划转以来,我们单位受理的群众诉求量大大增加。今年1月份以来,受理的信访投诉量达304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约35%。”该局执法督查科的刘建平说。经初步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于规划类、环保类、市容环卫类等关乎群众日常生活的一些“细枝末节”。

  为切实找准信访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玉环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清初访、查重访、化积案”主题督办活动,推进网上信访、精准信访、阳光信访、法治信访建设。

  在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下设的8个执法中队中,位于主城区的玉城中队承办的投诉件占了总量的66.1%,满意率是95.52%。“不满意的背后,有些可能是无理取闹,有时还因为是邻里纠纷我们没当好‘老娘舅’被无端谩骂,还需要我们用心做事,尽全力做到让群众百分百满意。”玉城中队队长张文传表示。

  “接下来,我们重点对28件不满意投诉件进行挂牌清理,逐个回访核查,严肃查处办理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拖拉症’‘推诿症’等‘病灶’,对承办过程中出现的敷衍了事、推诿扯皮等问题,一经查实,坚决从严从快问责处理。”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陈绪统表示。

标签: 行政;玉环市;投诉;执法;信访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