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场主体准入环境全省第一 助民营经济再创辉煌
2018-05-25 10:13:49 来源: 台州晚报 王超

  近日,省工商局与浙江工商大学联合课题组,发布了《浙江省区域市场主体准入环境评估报告》,该报告显示台州市市场主体准入环境位列全省第一。

  课题组经过多次研讨并甄选,最终确定了工商登记注册效率、工商登记注册便利度、企业和群众评价、窗口标准化政策绩效这4个为一级指标,二级指标14个,对浙江省区域市场主体准入环境进行评价。其中,台州市工商登记注册效率指标为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台州市积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推动“最多跑一次”,努力打造台州营商环境新优势,助力台州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

  在审批流程方面,台州市对7个项目进行精简,许可次数减少80%以上。重新编制办事指南,简化办事流程,整理公布178项办事指南,其中46个项目实现网上办理“零上门”。

  我市在全省率先推出工商登记申请文书“多表合一”改革,如公司设立,材料减幅达70%。全市多个县(市、区)推行“口头申请”办照模式,全程无需申办人填写任何表格。

  食品药品许可类办事项目实现办理时限平均提速40%以上,如食品经营许可证照从25个工作日提速到9个工作日,提速64%。

  今年一季度,台州市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共办理6353件,发放全程零跑电子执照441份。实行年报网上提交,企业年报上报等8类工作报告由书面提交变为网上提交。

  通过推行“预先审核”、“容缺受理”、“业主承诺制”,减少申办人往返次数和办事成本。目前容缺受理率达35%,大型餐饮单位全部办好相关证照事项由改革前的几个月缩短至3个工作日。

标签: 课题组;工作日;办事指南;市场主体;浙江工商;工商局;年报;办事流程;办事项目;餐饮单位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