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武义“四招”激活民间投资
2018-05-23 09:17:44 来源: 金华日报 通讯员 朱进余

  今年以来,武义创新机制、完善举措,出“四招”激活民间投资,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积极探索推进“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大大降低企业的时间成本和中介费用,政府审批时限从30个工作日缩短至13个工作日。5月9日武义县第一个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试点项目——浙江英诺迪工贸有限公司年产930万只保温杯生产线及厂房、办公楼建设项目已完成所有审批环节,从建设部门拿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全部流程用时98天。

  二是着力为企业减负担、降成本。出台《关于深化企业减负担降成本改革的若干意见》,将增值税税率由四档减至17%、11%和6%三档,取消13%的增值税税率;将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降低企业用工成本,非公企业下级工会拨缴上级工会经费比例从40%缓减到20%;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方向的困难企业暂缓缴纳社会保险费;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1%下调为0.5%。

  三是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出台《关于推进企业挂牌上市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0年,争取达到本县主板上市公司5家以上,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15家以上,股份制企业达到40家以上,通过资本市场融资累计达到20亿元以上。鼓励企业债券融资,县内企业每发行一期给予30万元奖励;对成功发行债券的企业,按每单总额的1‰给予奖励。

  四是开展土地指标保障行动。实施“盘存量、促双万、扩空间”活动,加强土地资源要素优化保障。通过各项试点、争列省重大产业项目等工作,积极向上争取新增土地指标,2018年,全县新增建设用地1000亩以上。全面摸排全县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尽、用而低效等土地利用情况,到2018年底消化批而未供土地1100亩,完成低效用地再开发600亩。


标签: 承诺制;企业投资项目;增值税税率;土地指标;创新机制;实体经济;用地;工作日;保温杯;资本市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