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办照有了新变化 “最多跑一次”2.0升级版来了
2018-05-24 10:41:57 来源: 金华晚报 胡哲南

  记者昨从金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连日来,该局连续出台《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实施意见》《企业登记“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实施办法》《关于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委托登记的通知》,强势再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这些文件里有哪些实招?“大热天不想跑窗口?有手机、电脑在家就能办照了!”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该局推进商事登记网上申报,加强人工智能在商事登记业务的融合应用;推进商事登记APP应用,让手机成为名称核准、个体工商户登记的首要渠道。年底实现80%的企业设立网上申报,20%个体工商户移动(网络)申报。

  据介绍,今年年初,市场监管部门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金华分行合作,开设“工商注册通”。市民可以在市区的90个银行网点享受营业执照“一站式”代办服务,年末标准化网点将达到100个。

  同时,市场监管、地税、公安、人银等部门共同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将企业开办时间从商事登记、公章刻制、开户许可、购领发票等环节压缩到5个工作日。实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登记制度,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简易类登记事项一个工作日内办结,一般类登记事项应于2~3个工作日内办结。

  以前,县市办理股份公司的业务必须赶到金华办,现在呢?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如今,委托下放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登记权,东阳市、永康市成为今年第一批股份有限公司放权试点单位。现在金华办理全类型业务的地方有:义乌、永康、东阳,以后会有更多的县市享受这一福利。

  据了解,实施“全市通办”后,打造“异地咨询、网上申报、网上审核、快递送达”的一体化商事登记服务架构。全市所有的登记窗口都能提供全程电子化登记指导服务。咨询问题请拨打0579-82101790。

标签: 最多跑一次;工作日;实施办法;实施意见;手机;个体工商户;强势;国有商业银行;市场监管部门;人工智能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