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临海设立6个律师调解工作室 选择31名律师调解员
2018-04-25 09:39:35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朱来华

  日前,来自四川的民工曲木阿莫因主张工伤待遇,与所在的公司发生劳动纠纷。为其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师柳丹丹仅用七个工作日,就促成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仲裁调解协议,使曲木阿莫获得7万多元赔偿款。这是临海市开启律师调解新模式的一次成功尝试。

  为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健全诉调对接工作机制,临海市司法局会同临海法院、临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于年初联合出台了《临海市律师调解工作实施方案》,确定在临海法院、临海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临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浙江全力和昶日律师事务所、“临海在线”设立6个律师调解工作室,选择了31名律师调解员。律师调解的案件主要来源于人民法院立案前委派和立案后委托,相关行政机关移送,当事人申请及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分派。

  据了解,律师调解可以受理各类民商事纠纷,包括刑事附带民事纠纷的民事部分。但婚姻关系、身份关系确认案件,可能涉嫌虚假诉讼或者刑事犯罪的,适用特别程序、督促程序、破产程序等依案件性质不能进行调解的,当事人申请诉前财产保全的和明确表示拒绝接受调解的,当事人下落不明,或者一方人数众多、在起诉时人数尚未确定的代表人诉讼案件等情形的案件,不属于律师调解案件的范围。

  律师调解的期限为30日。截至目前,临海法院已向该市6家律师调解工作室委派和委托律师调解的案件27件,已调解成功8件,因当事人不愿调解被退回法院的10件,还有9件正在调解。


标签: 律师;当事人;案件;法律援助;工伤待遇;法院;工作室;纠纷;工作日;律师事务所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