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简化流程提质增效 诸暨深化住房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04-23 09:03:36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胡诚浩

  4月19日上午,市民陈文松来到诸暨市保障房管理中心咨询公租房申请相关事项。凭着身份证,陈文松查询了不动产、车辆、社保、工商等相关信息,并领到了申请编号。“原来申请公租房得准备很多材料,要5个多月才能申请下来。没想到现在20来个工作日就可以批下来了。”陈文松对记者说。

  保障房的申请有严格的条件限制,如何在规范基础上提升效率?诸暨市保障房管理中心充分利用该市已启用的“一证通”平台,并在此基础上开发了家庭信息查询系统。只要申请人一个身份证号码,中心能查到户口本上所有家庭成员的相关材料,在电子证明上加盖相关部门电子印章,实现公租房申请的“一证通”,让办事市民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诸暨住房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不仅在简化办事流程上动脑筋,在自身办事效率上也下足功夫。以前当地公租房申请实行“串联”审批模式,主要环节包括日常收件、集中受理和最终审核等,一般来说要几个月才能走完全部流程。实施改革后,公租房申请和家庭收入核对改为“并联”审批,一窗受理,收入核对与公租房申请齐头并进,从受理到最终资格核准最长22个工作日,若无需收入核对的,整个流程控制在15个工作日以内。

  为了最大程度方便市民,诸暨市保障房管理中心还借助建行开发的公租房审批系统,不断推进“互联网+政务”,实现“数据跑”代替“人跑”。将公租房审批系统、“一证通”系统嫁接到了诸暨政务通平台上,实现相关资料网上流转。同时利用公租房审批系统的移交功能,实现了多窗受理、全城办理。

标签: 公租房;工作日;一证通;相关信息;不动产;最多跑一次;市民;身份证号码;办事流程;办事效率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