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12年来派出所3任所长接力规劝 抢劫逃犯终投案自首
2018-03-23 11:36:2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12年前,椒江区下陈街道某企业的主管王某被3名歹徒设局抢劫,警方当年将其中两人抓获。经过椒江警方多年来的不懈努力,潜逃多年的最后一名歹徒终于在不久前主动投案自首。

  2006年,李某、凤某、康某商量抢劫王某。当年6月6日晚,凤某将王某诱骗至暂住处,李某、康某以“捉奸”为由闯入,3人在王某身上搜出700元现金,通过暴力殴打、恐吓逼迫王某说出银行卡密码,将卡里的5.7万余元全部取出,王某车上的一部相机和一部手机也被抢走。

  王某挣脱后报警。下陈派出所民警通过3个月的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康某系甘肃武山县人,极有可能已经逃往老家。

  在得到这一线索后,民警迅速赶往武山县,于当年9月在李某家中将李某和凤某抓获。2007年2月,李某、凤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6年。

  而嫌疑人康某漏网逃跑,一直未到案。康某被公安机关列为在逃人员,实施网上通缉。

  此后,下陈派出所始终没有放弃对康某的追踪和抓捕,前后3任所长带队多次前往武山县走访、排摸线索,与当地警方保持联系。并到康某的家中对其家属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让家属规劝康某主动投案自首。

  2017年11月,下陈派出所所长洪高利及主办民警朱建国再次来到甘肃武山县康某的老家,希望康某的父母能够规劝康某投案自首。春节期间,康某到武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投案自首。

  目前,康某已被椒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标签: 投案自首;武山县;警方;歹徒;下陈街道;抢劫;椒江区;设局;潜逃;老家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