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至今年9月30日 台州将建成6万套电动自行车充电桩
2018-02-14 10:24:4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王媛媛

  昨天,记者从市消安委获悉,为消除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解决电动自行车被盗问题,台州市计划今年在全市建设6万套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同时力争年底前实现全市电动车防盗装置安装率达到90%以上。

  “我们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很多群众因为没有专门的电动自行车充电场所,于是随意拉线搭线进行充电,这种行为存在巨大消防隐患。”市消安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堵疏结合,建设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就是解决群众“充电难”的问题。根据计划,我市将于2018年4月30日前,完成3万套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建设并投入使用;至9月30日,完成6万套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建设并投入使用。

  那么,这些电动自行车充电桩都建在哪里?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的建设不是想建哪就建哪的,建设地点需要符合一定标准。

  “3人以上居住的出租房,按承租人数与充电桩插座数2比1的比例进行建设;30人以上的企业必须建设电动自行车停放区和智能充电桩,智能充电桩插座数量按员工数量的1/4建设。”该工作人员说,同时,商场、超市、专业市场、居住小区、机关、事业单位,也应根据实际情况建设智能充电桩。

  电动自行车在外面充电,会不会被盗?为了打消老百姓的这一疑虑和担心,我市在建设智能充电桩的同时,还将加强物联网建设。“通过物联网建设,我市力争实现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发案数下降50%以上,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破案率达到50%以上。”该工作人员补充道。

  未来,台州市的每辆电动自行车都将有自己的车辆档案,进行实名登记。同时,相关部门将结合案件高发区域、违法犯罪人员逃窜路线等因素开展基站选点建设,确保基站点位覆盖到位。

标签: 电动自行车;充电;智能;智能充电桩;自行车;电动车;台州市;被盗案件;安全隐患;被盗问题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