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仙居台湾农民创业园:打造绿色化田园综合体
2018-02-07 08:57:1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张光剑

  2月4日,立春,暖暖的阳光带来春的气息。仙居台创园里的绿色农产品体验馆,熙熙攘攘,游客忙着选购年货。

  该体验馆是一个从线上APP到线下精选体验空间。仙居台创园联合仙居农业局和上下科技网络公司共同打造覆盖全区域、全品类、全产业链的县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仙居初品”。体验馆集结了仙居20个乡镇(街道)的四大主导产业五大特色农产品,这些产品秉承“基地直供、检测准入、全程追溯”的宗旨,为消费者带来绿色、知名、特色、优价的仙居生态精品,打造仙居旅游的最后一站。

  绿色农产品体验馆总经理郑汉武告诉记者,目前,该馆每天线上线下的销售额达5万多元。

  仙居台湾农民创业园于2009年11月经农业部、国台办批准设立,是浙江省3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之一。2010年3月,仙居县专门建立台创园管委会,全面负责台创园的创建工作。目前,台创园已引进项目32个,协议总投资26亿元,其中台资企业3家、合资企业5家。累计完成各类投资15亿元,建成1万平方米蝴蝶兰基地、200亩花椰菜育种基地、150亩铁皮石斛良种培育和生产基地、800多亩特色精品果园、100多亩牡丹园等农产品种植基地、若干名贵中药材生产基地。

  耕旺蝴蝶兰科技农业有限公司是2012年落户仙居台创园的台资企业。眼下虽然寒风凛冽,但是在该公司的大棚内,近万盆蝴蝶兰却昂首怒放,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前来观赏选购。据公司总经理吴宗哲介绍,新年临近,上海、广州等大城市鲜花订单激增,目前,该公司的一万多盆蝴蝶兰都已经被抢订一空。

  近年来,仙居台创园依托园区内的田园风光和高端现代农业等资源,结合周边的美丽乡村和旅游资源,积极打造神仙居梦幻田园综合体。台创园还围绕“四季花海”“四季水果采摘”两大主题,推出农事采摘游、高端科技体验游、亲子体验游等旅游线路,举办“牡丹节”“蓝莓采摘节”等贯穿全年的农事节庆活动。同时,园区积极完善餐饮、民宿等旅游配套服务,建立德丰庄园生态餐厅,并结合园区特色的热带水果推出特色水果餐,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台创园。2017年,该园区共接待游客60多万人次,旅游收入2500余万元。

  仙居台创园还做活农旅、文旅融合文章,打造“赏田园风光、吃农家饭、摘农家果、购绿色农产品”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促进农民增收。

  台创园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晓华介绍,该园区农业年均产值达到5200万元,涉农一二三产业产值达到8200万元。另外,园区还通过了国家4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

  今年1月份,以仙居台湾农民创业园核心区为创建载体的仙居县仙台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被列入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

标签: 台创园;绿色农产品;园区;台湾农民创业园;游客;蝴蝶;生产基地;台资企业;田园风光;示范园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