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柯城“网红城”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农产品搭上经济快车
2018-02-05 10:33:52 来源: 衢州日报 方金

  1月31日晚上7点,坐落于衢州专业市场城的中国(衢州)网红星耀城内,伴随着“网红”直播,来自柯城区的石梁镇、七里乡、府山街道、荷花街道等15个乡镇(街道)的“网红农特产品”悉数亮相。精致的小木屋内,浓浓的乡土气息扑面而来,香榧、铁皮石斛、鱼子酱、多肉、竹编、剪纸、棕编等各具特色的农副产品及手工艺品,引来众人驻足。

  “没想到行情这么好,带过来的椪柑和甜橘柚都不够卖。”当天设点的崇文家庭农场工作人员芮建颖相告,原来自产自销的柑橘主要依靠线下渠道,今年开始他们打算线上线下结合。“网红”直播带动销售,这种新模式让他们感受到了巨大的市场潜力。

  当天柯城特色农产品网红街开街,网红星耀城开园,20余名“网红”在50余家商铺前拉起自拍杆进行直播,短短三个小时,实现了千余万粉丝的直播推广。据统计,当晚现场销售额8万多元,预订年货客户320余人,预订销售额达100多万元。

  什么是网红星耀城?一言以蔽之,网红搭桥促经济转型。运营方、浙江乐雷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潘峰介绍,网红星耀城是以“网红+”和“文创+”为生态产业链,充分利用网红经济的核心优势,依托产业集群和互联网载体,打造文化创业产业园。

  按照网红基地、文创部落、商业中心三大主体产业,目前园区已完成招商入驻85家企业,其中包括全市主流的45家广告传媒企业。“今年3月,我们还将与衢州学院等本地高校合作,从培训到输出,打造‘网红’全产业链,这也将为柯城乃至全市的企业提供服务。”

  “网红星耀城,不单单是为了‘网红’而‘网红’,而是支撑经济新业态、吸引新人才,提升业态,促进经济转型的一个平台和载体。”柯城区主要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不断壮大的衢州专业市场城,年交易额逾百亿元,其本身类似“网红”——既是四省边际地区最大的专业市场城,还拥有柯城区创客孵化园、邮政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等互联网时代的明星园区。但在互联网时代、高铁时代、消费升级时代的浪潮下,传统批发卖场面临转型升级等现实问题。借助网红经济,新业态布局,专业市场城将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发展。柯城的农特产品也将搭上网红经济这趟“快车”,真正成为叫得出名,卖得起价的“网红产品”。


标签: 网红;专业市场;网红星耀城;专业市场城;香榧;经济转型;铁皮石斛;上线;园区;鱼子酱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