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驴友仙居探险意外摔伤 警民救援队雪夜进山施救成功
2018-02-05 08:38:55 来源: 台州晚报 通讯员 曹红兵 记者 王媛媛

  南方人见下雪就兴奋,驴友更是爱在冰天雪地里探险,只是稍不留神就可能身陷险境。日前,仙居警方联合浙江省红十字仙居应急搜救队14名队员及当地村民,雪夜奋战4个多小时,成功救援了一名探险意外摔伤的驴友。

  驴友探险意外摔伤

  2月3日晚上6点多,仙居县公安局白塔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称一位驴友在在穿越仙居韦羌山大坑头至天柱岩时腰部受重伤,尽管开展自救,但山区积雪,路况很差,无法下山,请求救援。

  民警接警后立即会同浙江省红十字仙居应急搜救队14名队员和120急救车火速前往事发地救援。

  途中民警经过沟通,确认了受伤驴友的所处位置。“那里地势险要,四周峰峦拔地而起,坡陡路窄,怪石嶙峋,沿途常常一边悬崖一边峭壁。”民警说,加上大雪天气,他们决定从当地村民中物色一名向导,随同救援队一道上山施救。

  朱军明,仙居应急搜救队副队长、仙居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是此次负责带队进山施救的队长,有着丰富的救援经验。在他带领下,队员一脚深一脚浅地上去搜救去了。

  警民救援队雪夜进山施救成功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雪夜搜救,救援队成功找到了伤员。朱军明和队医朱益康为伤者包裹急救毯后,脱下外衣盖在伤员身上,固定好担架准备送伤员下山。

  只是,上山难,下山更难。一路上,救援队员们一边互相配合用绳子固定在树上牵引着担架,一边用手上的树枝敲击路面,相互之间大声地提醒着,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挪地在陡崖上艰难行进。

  历经4个多小时的努力,救援队终于安全地将伤者送上等候多时的救护车。

  据了解,受伤驴友蔡某,女,43岁,温岭人。当天上午,她与来自台州各地的52名驴友结伴,从白塔镇沙坑村雪洞上山穿越韦羌山大坑头——天柱岩。下午3点左右,他们爬涉至壁息岩时,因山顶积雪冰冻,蔡女士一不留神滑坠下30米高的悬崖,动弹不得。同行的驴友制作了简易的担架,试图进行自救,但山路崎岖冰冻,无法自行下山,只能拨打了求救电话。

  经院方初步诊断,蔡女士目前一根肋骨骨折,大腿、面部多处划伤,脊椎受伤,好在救援及时,目前伤情稳定,精神状态良好。

   

标签: 驴友;摔伤;救援;搜救队;浙江省;红十字;探险;担架;队员;伤员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