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我省着眼民生保舌尖 今年将打造1500个农村家宴放心厨房
2018-02-02 07:28: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佳蔚

  浙江在线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2月1日,记者从浙江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的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将整合资源改造提升1500个农村家宴放心厨房,打造500家名特优食品作坊。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过去一年,我省实现了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全域覆盖。深化餐桌安全治理行动,实施“示范餐饮双千双百”工程、千万学生饮食放心工程新三年计划、城区农贸市场快速检测和质量追溯“双体系”建设、“百千万”美丽消费示范等民生实事,打造了一批放心市场、放心餐饮、放心专柜,引领食安创建热潮,从严从实保障食药安全。2017年,我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从2016年的70.32分提升到76.28分。

  当前,我省食品安全形势依然面临严峻挑战,主要表现为“一个突出、三个不够”,即全省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依然突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不够、食品安全宣传工作还不够。

  百姓小餐桌,民生大事情。作为2018年浙江省十大民生实事之首,“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任重道远。我省将整合资源,改造提升1500个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及15个传统特色食品园区(集聚区),打造500家名特优食品作坊。

  我省将进一步聚焦重点,实现食品安全全链条闭环式监管,包括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以及风险防控,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严控潜在风险、社会风险和管理风险。


标签: 食品安全;浙江省;食品安全形势;民生实事;农村家宴放心厨房;特优食品作坊;餐桌;示范;餐饮;食品安全监管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