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妈妈式”服务留住本土企业 台州:问需企业 主动服务
2018-02-03 09:42:52 来源: 中国台州网 叶晨阳

  近日,市建设局(市规划局)联合市级相关部门赶赴天台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专题活动。一天时间里,工作组马不停蹄地走访了天成、永贵、大自然、恒泽环境、利丰、银象以及置信汽车用品小微园等企业(园区),共收集相关问题13个。

  “对于能及时解决的,我们当场落实有关人员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则协调有关部门加紧解决。”市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天走访中,他们针对天台利丰汽车用品厂提出“在商住用地建设展示大厅迟迟无法通过规划验收”问题,当场要求天台县建设局早日解决。

  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向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是市建设局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以来,该局将企业需求放在第一位,主动送政策、送服务,让工作人员多跑、服务对象少跑,全力破解企业项目落地难等问题。

  眼下,该局在全省率先探索实施了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跨部门、多层级“最多跑一次”承诺制改革。企业在只提交审批承诺书后,第一时间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比常规审批时间缩短了近两个月。

  为更好地服务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该局明确了2名工作人员为项目代办员,专门负责项目受理——报件流转——快递送达或窗口接件等环节的代办工作,坚持专人代办、办结为止。去年以来共代办项目88个,平均项目审批时限节省12天以上。

  “借助基于政务云的多部门全电子图施工图联合审查平台,我们牵头多部门采用‘零窗口、零收费、零跑腿’的模式,大力破解企业投资项目联合测绘、联合验收、多图联审等难点焦点问题,将办理施工图审查从原先要跑五六个窗口变为‘零跑腿’。”市建设局行政审批处处长林立近表示。截至目前,我市多图联审企业投资项目已申报190个,已审结备案项目145个,办结时间平均缩短约70%。

  高质量服务企业发展,离不开创新。今年以来,市建设局有关分局也精准发力,全面创新有关服务举措。譬如,椒江规划分局创新工业企业项目规划管理理念——在项目受理后,各科室共同介入、并行运作;当项目具备办理规划手续条件时,召开业务联审会共同研究,面对面讨论。规划核实环节,依托业主承诺制变“串联”审核为“并联”共审,切实打通规划核实堵点,以服务“加法”审批“减法”将工业项目的规划核实办理时限平均缩减至15个工作日,实现审批提速75%。


标签: 服务;走访;企业投资项目;汽车用品;天台县;利丰;规划;审批;联合;代办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