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企业享便利 全省首个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在桐庐成立
2018-02-03 09:26: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钱凌芸

  浙江在线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钱凌芸)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桐庐有了新突破。2月2日下午,杭州市桐庐县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在全省属于首创。

  以往,投资建设领域行政审批层级多、环节多、事项多,是“最多跑一次”改革亟待突破的难点。此次成立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是在“多窗合一”基础上,成立县政府临时机构,集中行使部门行政权力,为投资项目提供咨询、代办、审批等全流程服务,解决原有审批职能分散、审批效率不高的弊病。

  与“多窗合一”不同的是,在“一站式”服务中心,桐庐县发改局、国土局、住建局、水利局等16个部门已签署审批事项委托书。“委托授权后,中心工作人员就能按照先由专员集体会商,达成共识后再统一审批办理,不再突出部门色彩。”桐庐县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浩说。

  16个部门还派驻专员入驻中心成为首席专员,监督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投资项目审批时是否合法合规,并对审批结果负责。

  记者了解到,桐庐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将按照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全流程审批“最多100天”要求,加快推进“标准地+承诺制”、综合中介服务库、项目代办审批队伍等改革举措落实,提高服务投资项目的效率和质量。


标签: 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审批;桐庐县;中心工作人员;专员;杭州市;改革;最多跑一次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