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桐乡公共自行车“智能化”再升级 “叮嗒出行”正式上线
2018-02-01 08:08:2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 薇 通讯员 孙伟根

  公共自行车,是桐乡最年轻的交通出行方式,自2012年“出生”至今,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租用公共自行车做短途代步,避开拥堵,享受绿色出行。昨天,记者从桐乡市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近日,公共自行车又有了新的升级,一款新型租车APP——“叮嗒出行”已经在桐乡全面上线,这也就意味着桐乡市民以后可以享受“叮嗒出行”租借公共自行车带来的便利服务了。

  2015年,桐乡市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积极借助“互联网+”,对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进行了“智能化”升级,推出微信租车业务,让市民租车借车变得更加便捷。据桐乡市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微信租车推出以来,深受桐乡人民和外来游客的欢迎,全市每天公共自行车租赁量中有20%以上来自微信租车,其中凤凰湖周边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上有80%的用户使用微信租车,乌镇镇区的租赁点上有一半以上来自微信。

  使用手机租赁公共自行车在桐乡已逐渐成为潮流,而“叮嗒出行”APP的出现则是在微信租车的基础上进行的“智慧化”再升级,那么,这究竟是怎样一款软件?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叮嗒出行”是桐乡市公共自行车为迎合互联网新时代用户需求推出的一款新型租车APP,它可以为用户绿色出行带来更加便捷的在线租车服务。只要在手机上搜索“叮嗒出行”或直接在租车站点上扫描锁桩上的二维码,进入“叮嗒出行”APP的下载界面,下载安装完成后,打开软件输入手机验证码(桐乡地区统一交押金200元整),登录账号后即可点击“扫码租车”,扫描锁桩上的二维码,就可以按照提示音取车,同时手机上也会有租车提示信息;还车时,只需将公共自行车推入锁桩即可,还车信息也会送上。另外,用户还可进入行程记录里查询自己所有的租还车记录。

  除此以外,“叮嗒出行”还具有一些更加便捷的特色功能。该负责人介绍,“叮嗒出行”APP还可以在线查询、自动寻路。“有时候骑行到某一站点,锁桩却满了,或者是想去一个站点租车,到了现场却没车,这样就会给用户带来一些不便。”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叮嗒出行”APP可以有效避免遇到这一窘境,内附全市所有公共自行车站点地图,以及站点上锁桩可借可还的实时情况,用户可自行查询并合理安排线路。同时“叮嗒出行”也推出了自动找寻最近站点的功能,让出行更便利。

  该软件还可以实现远程选桩、遥控指挥。用户可远程选择指定某一站点的某一锁桩开锁。“如此可以享受提前开锁、为家人或朋友远程租车等服务。”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使用前一定要谨慎,确认安全后才可使用。此外,已经开通使用微信“i单车”的用户,也可以及时选择注销“i单车”,更换为“叮嗒出行”。


标签: 公共自行车;出行;桐乡市;叮嗒;桐乡;手机;绿色出行;服务;租赁;信租车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