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对口帮扶 再出实招 绍兴市人民医院在贵州水城设分院区
2019-03-16 09:33:13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汤桂平

  昨天上午,绍兴市人民医院水城院区在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人民医院揭牌,这也是市人民医院继清镇市人民医院后,在黔对口帮扶设立的第2家医院。

   水城县地处六盘水腹地,属于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贵州省深度贫困县,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2012年,根据省市有关对口支援工作部署,市人民医院对水城县人民医院开展了全方位对口帮扶。7年来,水城县卫生健康事业和水城县人民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

   “在水城县设立分院区,就是借助绍兴‘医联体’优势,做好更多优质医疗资源的对接,实现更精准帮扶。”市人民医院院长郭航远说,通过前期调查准备,双方以“医联体”的形式建立紧密型合作关系。未来3年,市人民医院将全力帮助水城县人民医院提高综合医疗水平,将眼科、骨科建设成为六盘水市有影响力的重点学科,力争到2020年将水城医院创建为三乙医院。

  揭牌仪式后,由市人民医院呼吸科、泌尿外科、骨科、眼科、心血管内科等科室组建的专家团队,还开展义诊活动,让当地老百姓在家门口看上绍兴名医。

 

标签: 水城县;对口帮扶;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清镇市;绍兴市;揭牌;骨科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