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举报黑臭水体有奖 绍兴开展寻找黑臭水体有奖举报活动
2019-03-12 11:21:47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周国勇

  治水没有休止符。记者昨天获悉,为贯彻落实《绍兴市2019年度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果实施方案》,根据部署,绍兴市将从3月15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寻找黑臭水体”有奖举报活动,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作为治水先进城市,绍兴市早在2016年就实现了省级“清三河(黑河、臭河、垃圾河)”达标县、市(区)全覆盖,并通过深化完善“河湖长制”、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等,开展常态化管护。去年以来,我市多次组织“碧水”专项督查行动,重点就各地垃圾河、黑臭河、断面水质、网箱围栏养殖设施等反弹情况以及“河湖长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而此次发起问题水体“悬赏”,更将打响治水成果“人民保卫战”。

  据了解,绍兴市“寻找黑臭水体”有奖举报活动开展时间为3月15日~4月15日。在此期间,市民一旦发现疑似黑臭水体,可通过24小时受理电子邮箱552971117@qq.com进行举报,发送邮件时需上传联系人手机号码、黑臭水体具体位置及照片,也可拨打热线0575-89199067进行电话举报,受理时间为法定工作日8:30~17:00。对经核实确定为黑臭水体的,对首个举报人奖励100元话费。

  绍兴市治水办(河湖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新发现的黑臭水体,将在全市予以通报,并责成相关区、县(市)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上报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绍兴市治水办(河湖长办)将在各地自查基础上,开展实地检查。

  “发动群众对黑臭水体和污水直排偷排等问题进行举报投诉,旨在不断巩固扩大治水成效,持续提升绍兴市水环境质量,同时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管河护水的行动中来,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爱护,人人受益’的良好治水氛围。”该负责人说。


标签: 水体;绍兴市;治水;寻找黑臭水体;休止符;市民;成果;河湖长制;治理;水环境质量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