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好消息!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举办权再度花落绍兴
2019-03-16 09:31:06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金国炳

  昨天,国际划联在北京举行理事会议,确定2021年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和2023年世锦赛的主办地。经过激烈角逐,绍兴成为皮划艇马拉松2021世界杯的主办城市。

   这是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第二次花落亚洲,绍兴成为亚洲唯一举办过两届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的城市。据了解,来自中国、匈牙利、克罗地亚、斯洛伐克和丹麦5个国家的城市先后提出申办2021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这也是近年来主办权争夺最为激烈的一次。作为欧洲的传统体育项目,皮划艇在丹麦等国家拥有深厚的群众基础。绍兴则是亚洲唯一有过举办国际划联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经验的城市,今年10月绍兴还将举行皮划艇马拉松世界锦标赛。

   “千年古城、东方水城、魅力绍兴已经准备好了。这是中国第二次承办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我们希望皮划艇运动进一步拉近绍兴与世界各国的时空距离。”市体育局局长吴海明说。

   作为江南水乡,绍兴举办皮划艇赛事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我市开展皮划艇运动有30年左右的历史,从2003年起在越城区环城河举办皮划艇马拉松比赛,并诞生了两届奥运会冠军孟关良等优秀皮划艇选手。

  绍兴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获得过联合国人居环境奖、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十佳魅力城市等称号。绍兴也是一座著名东方水城,河网密布,风光秀丽。

   国际划联官员认为,绍兴举办水上运动优势明显,交通便捷,群众基础较好;皮划艇比赛场地条件优越,迪荡湖水域面积约140万平方米,是典型的城中湖,集市民休闲、健身、娱乐于一体,在绍兴举办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更能体现“景观体育”的理念。

  近年来,我市积极打造国际赛事目的地城市,先后举办了女排世俱杯、绍兴国际马拉松赛、世界名校赛艇赛、国际龙舟邀请赛等众多国际品牌赛事。

  

标签: 皮划艇;绍兴;马拉松;世界杯;理事会议;主办城市;世锦赛;亚洲;东方水城;群众基础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