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打造国际赛事目的地城市 三大马拉松均喜获“双奖”
2019-03-13 09:07:14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金国炳

  3月11日,中国田协发布了2018年中国马拉松大数据及2019年中国马拉松年度新政。绍兴市绍兴国际马拉松赛(简称越马)、绍兴(上虞)曹娥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和诸暨西施马拉松三大马拉松赛均喜获“双奖”,其中,赛道沿线景点密布的越马、西施马拉松获得“最美赛道”称号。

  数据显示,浙江的马拉松赛事在全国最为火热。2018年我国境内举办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规模赛事(800人以上路跑赛事、300人以上越野赛事)1581场,其中浙江180场,赛事数量位居各省区市第一。

  在此次发布会上,越马荣获2018年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和2018特色赛事“最美赛道”称号。全国共有61场马拉松获银牌赛事称号,其中浙江省5场;全国共有53场马拉松获得特色赛事“最美赛道”称号,其中浙江省8场。

  此外,曹马荣获2018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和2018中国田径协会特色赛事称号。西施马拉松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和特色赛事“最美赛道”称号。

  虽然绍兴市举办马拉松路跑赛事起步较晚,但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2018年,全市共举办各类马拉松路跑赛事20余场,不少赛事规模大、影响广、口碑好,为积极打造国际赛事目的地城市、推动全民健身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标签: 马拉松;赛道;称号;最美赛道;绍兴;路跑赛事;马拉松赛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