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丽水旅游新名片! 丽水超马“最美赛道”全线贯通
2019-03-16 09:26:36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肖冬丽

  “中广欧特斯”2019丽水超级马拉松开赛在即,关于这次超马所打造的“最美赛道”格外引人关注。昨日,记者从赛道建设方了解到,目前,长度为50公里的“最美赛道”已经全线贯通,所有新建道路路面层的铺设已经完成。

  据了解,本次超马路线,大部分都沿着瓯江两岸,涉及的河道全长约16公里,除原有绿道外,还有部分属于丽水大溪项目治理提升改造工程先行段,主要是丽水城区至九龙湿地段绿道项目,为了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建设方进行了分段施工。

  整个工程按地域划分为两岸、六段,即左岸三段:路湾段、苏埠段、石牛段;右岸三段:四都段、白岩段、大溪南岸段,主要结构形式有新建绿道、新建栈桥、堤顶道路提升,此外还包括了河道两侧的绿化、景观等工程。此次工程建设在满足流域防洪排涝安全的基础上,也优化了沿线水生态环境,提升沿线水景观品质。

  四都段是最早开始施工的路段,全长5公里,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该路段路面层已铺设完成,焕然一新,并且这次采用了最新的材料——弹性硅砂透滤一体化铺装路面。

  “它的耐久性较我们的传统材料要好,其次因为它是弹性硅砂,行走的时候体感比较舒适,并且具有透水与过滤的功能,不会对我们的地下水造成影响。”丽水大溪项目线路设计工程师郑天驹说,“我们通过实施堤顶路连通工程、堤顶路提升工程,形成闭合防汛通道作为此次超马赛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们完成这两项工程之后,还存在一些局部的这种无法通行的区段,因此我们还架设了四座桥梁。”

  据了解,下一步,建设方将在现有滩地的基础上对绿道两旁破坏的滩地和堤身进行人工修复、绿化植物栽种以及建设相应的灯光亮化、智慧感应和智能浇灌系统,以提升大溪生态系统,保护流域水生态系统多样性和生物多样性。工程完工后,绿道将串联丽水多个重要旅游景区和旅游开发板块,形成一个骑行闭环,未来,这里将成为丽水城市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标签: 丽水;赛道;最美赛道;道路路面;马拉松;中广欧特斯;铺设;开赛;滩地;生态系统多样性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