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异味评价系统扩面 上虞精准治理40家化工企业废气
2019-03-11 09:43:34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范文忠

  “异味评价系统对破解困扰我们医药化工企业的气味难题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昨天,浙江国邦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礼高说,从去年3月开始,公司对异味评价系统进行改造,厂区异味明显减少。

  浙江国邦药业有限公司气味整治是上虞深入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工作、扩面建设异味评价体系的一个缩影。“今年扩面建设异味评价体系,完成化工企业精准治气40家,确保空气质量改善幅度继续保持全市领先。”昨天,绍兴市生态环境局上虞分局局长冯世凯告诉记者,为加大污染防治力度,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虞着力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主要实施蓝天行动,开展碧水行动,扎实推进净土行动和全面实施清废行动。

  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工作是块不折不扣的硬骨头,特别是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集聚了上虞区化工产业80%的产能,内企业密集度较高,使用的原辅材料消耗量大、产品品种多,生产过程中废水、废气、固废所引起的异味污染仍是该开发区及周边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从去年开始,上虞区在省环境监测中心和浙江大学等单位的帮助下,在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探索建立全省首个可评价、可预警、可溯源的异味评价体系,对大气污染进行有效控制。目前,浙江国邦药业有限公司等首批5家企业实施异味评价系统取得成功后,第二批40家企业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标签: 异味;评价系统;上虞;评价体系;医药化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