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走失有定位 求职有渠道 诸暨给残疾人系上“守护宝”
2019-03-08 10:26:56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诸丹萍

  诸暨市搭建的智慧残联大数据管理平台自去年底试运行以来,全市近25000名持证残疾人均领取了一部自带平台App的智能手机或带有定位、语音通话功能的走失定位管理服务终端。3月底,该平台将正式运行。

  3月5日上午,在诸暨市残联的大数据管理办公室里,一名工作人员正通过平台,查看该市陶朱街道1名精神病人的定位:北纬29.7度,东经120.2度,位于暨阳街道新航新村西边、浙江八达建设集团公司东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名患者手上佩戴着类似手环的走失定位管理服务终端,一旦走失,监护人和工作人员都可以通过大数据管理平台查到他的活动轨迹。

  这种走失定位管理终端,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守护宝”。“以前,精神病患者走失事件较多。戴上‘守护宝’后,走失事件基本绝迹。”诸暨市残联副理事长戚全均说。

  大数据管理平台除了能定位防走失外,还具备发布招聘和求职信息、惠残政策通知、网上预约就诊挂号等多种功能。残疾人可以通过领取的智能手机,把求职信息发布在平台App上。如今年1月18日至2月26,该市东白湖镇一名肢体残疾人发布了3条有特殊需求的就职信息。“一旦有合适他的岗位,我们可以通过平台将企业招聘的岗位信息回复给他。企业需要发布招聘残疾人员工的信息,我们也可以直接在平台上发布。”工作人员说,3月16日,他们准备举办诸暨市第二届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现在,招聘会的公告已在平台上发布,20多家企业的招聘信息和岗位需求也已上传。到时,线上线下将同步开展招聘活动,为残疾人提供最快捷的信息、最周到的服务。

  据了解,平台试运营结束后,诸暨市残联将会组织App专家和电信工作人员对平台工作人员和残疾人进行分期分批培训,力保平台的作用最大化。

标签: 诸暨市;数据管理平台;残疾人;管理服务;语音通话功能;招聘;运行;残联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