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雷峰塔高薪招保安?网友留言:是去保护白娘子吧?
2019-03-08 09:43:38 来源: 杭州网 见习记者 朱家豪

01.jpg

  前几天,快报上登了一则很小的招聘信息:雷峰塔高薪诚聘保安,年薪8万。有人截了图发到朋友圈:是去保护白娘子的吧……

  我拨通了招聘电话,以应聘者身份询问情况,电话那头是位女士,她说,年薪8万是税后工资,包含一天14元餐补,五险一金,过节费,年终奖……对于是哪里人,学历如何,户口落在哪里,没有要求,肯定不能有犯罪记录,入职之前会查个人档案。

  “我们的工作时间是白班早上8点到下午4点,晚班中午11点半到晚上8点。单双休轮着来,但要告诉你,法定节假日不能休息。”

  她还询问了我的身高体重,说符合标准的。太胖,太矮的不能要。具体多矮多胖不过关并没细说,如果有意向,第二天拿身份证和一寸照去面试。

  昨天我去了雷峰塔,进去之前,先和放生池旁巡逻的保安聊了一会儿。他说自己是西湖景区的保安,和雷峰塔景区不是一个单位,平时主要是巡逻,劝阻摆摊发广告等等。“我们一年加社保,五六万样子。每天上八小时,相对他们(雷峰塔里面的保安)我们更自由些。”

  雷峰塔景区的保安都做些什么?

  门口安检处,两个保安,负责游客箱包检查。雷峰塔一层,一个保安站在两个电梯中间,每当电梯下来,放进11人随后伸出右手阻止第12人进入,当下一部电梯下来,做同样动作。登梯上塔,直到4楼,电梯最高处,一个保安站在电梯出口,每当电梯上来,引导游客从他这侧出来。

  一位30多岁的保安师傅说,“景区保安几十个,像进门口的安检,塔里面,出口,停车场,都有,不过不会一直在固定岗位上,会换着来。春节后走了一两个,所以招人应该是补这个缺。”

  说到年薪,他说,确实有。

  “相对来说我们景区比较规范,过节,年末都有钱。每天工作8小时,中午一个小时休息,能靠一会。但真的是没什么假期,双休日都是单双休轮着来。”他说自己每个月把双休主动换成单休,最后一个季度凑在一起七八天,回老家陪老婆看孩子。“我们这里的工作相对来说,更规范一些,待遇好一点,要求也会严格一些。”

  “我干了十多年了,一年年终奖就有2万多,所以8万肯定有。”另一位保安说。

  我爬楼梯上到顶层五楼。一个保安站在楼梯口,朝一名40多岁女游客向左边下塔处指指,“从那边下。”他说,在五楼除了劝导游客从下塔处下塔,还要劝阻游客席地而坐,抽烟等不文明现象。

  “现在人不是很多,工作还没那么忙。黄金周真是嘴巴不停,这边乱扔垃圾的,那边在抽烟的。”正说着,他看到一个50多岁男人趴在栏杆上抽烟,上前让他把烟掐了。“说真的,工资是不少,但是没什么假期,真的比较累。”


标签: 雷峰塔;年薪;电梯;招聘;高薪诚聘;白娘子;朋友圈;游客;年终奖;景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