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深夜遇到走失的老人 新昌热心姑娘报警后一路跟随看护
2019-03-04 10:31:47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俞颖颖 通讯员 孙文涛

  深夜,如果有一位老人向你问路“天堂村在哪里”,你会怎么做?新昌一位“80后”姑娘听到这话后,意识到老人可能是走丢了,在帮忙报警的同时一直跟着老人,最后警民联手助老人回家。

  “那位女士特别热心,如果不是她一直跟着老人,我们有可能没有这么快找到他。”昨天,新昌县公安局七星派出所民警俞城南告诉记者,但那位女士特别低调,连姓名都不肯留下。

  3月2日零点过后,俞城南和同事刚刚执行完任务,就接到了110指挥中心指令,有人报警:在新昌县七星街道客运中心附近遇到一个走失的老人,需要帮助。俞城南和同事刚好就在附近,马上和报警人取得了联系,当时,她正站在附近的红绿灯底下。看到俞城南时,该女士显得有点懊恼,因为她之前一路跟着老人,但到了这个路口,刚好有辆大车经过,她停了停,再抬头已经看不到老人了。

  “老人家走不快的,应该还在这附近,我们在周围找一找。”俞城南让热心女士上车,大家一起寻找。

  在车上,女士讲起了和老人的对话。她说,当时她下班没多久,站在路边打车,突然走过来一位身上全是黄泥的老人,问她是否在打车,还问她天堂村(音)在哪里,得到否定回答后,老人转身走了。

  “我不放心,他让我想起自己的奶奶。”女士告诉俞城南,她的奶奶得了老年痴呆,2年前曾走丢过一次,家人花了2天时间才把人找回来。于是,她一边报警,一边跟在他身后,哪知道一不小心跟丢了。

  和俞城南预料的一样,老人并没有走多远,他们很快找到了他。看到老人安全了,热心女士打车离开了。

  老人说自己姓张,今年80多岁了,家在镜岭镇,当时正急着走回家去。在老人身上,俞城南他们没发现其他能证明他身份的信息。

  就在这时,另外一位同事突然想起来,当天下午派出所来了一大批人,说家里的老人走丢了。打电话回所里一问,家属还在所里查监控呢。于是,大家带着老人回到所里,巧了,张大爷就是他们要找的人!

  张大爷的家人告诉民警,他们住在新昌七星街道的滨江一号小区,当天中午老人离家后一直没有回家,他们觉得老人有可能走丢了,连忙报警。

  “每年都能碰到好多起老人走丢案件,像这位热心姑娘一样一路看着老人的事例,还是挺难得的。我们建议,家属在老人身上放一张证明老人身份、电话的小卡片,这样即使人走丢了也能快速找回。”俞城南表示。

  

标签: 老人;报警;回家;天堂;打车;女士;天堂村在哪里;警民;七星街道;姑娘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